教务处教学评估网站
 首页  组织机构  评建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解读  院部动态  资料下载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评建动态>>正文
我校赴河南理工大学调研学习审核评估工作
2017-11-20 08:58  


2F7A0221.JPG

11月16日下午,受校党委常委、校审核评估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刘志军副校长委派,教务处处长李捷带领我校评估办公室一行8人,赴河南理工大学调研学习审核评估工作,受到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张锟、教务处处长沈记全的热情接待,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研科、实践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张锟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真诚欢迎,简要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的校史校情,希望通过调研学习,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两校教学管理水平共同提高,分享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成功经验,祝愿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圆满顺利完成。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沈记全从转变观念是前提、统一认识是先导、领导重视是关键、协同配合是保障、认真自评是基础、以评促建是主线等6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审核评估的主要做法,分享了对审核评估内涵解读、评估工作宣传动员及组织、自评报告撰写、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体会。河南理工大学评估中心提供了学校审核评估的相关资料。

我校评估办公室成员就人才培养总目标确定、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自评报告撰写及特色项目选定等问题与河南理工大学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李捷向河南理工大学及教务处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我们汲取了宝贵的审核评估经验和做法,对当前我校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广泛动员,积极协调,努力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据悉,今年10月16日至19日,教育部专家组对河南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审核评估现场考察。考察期间,专家组先后组织召开8次不同类型的教师座谈会、5次学生座谈会;与6位校领导进行了13人次深度访谈;走访职能部门12个,访谈34人次;走访教学单位22个,与学院的领导、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交流访谈93人次,访谈学生48人次;走访校外实习基地及用人单位2个;听课35门次;抽查了79个班级,33门课程共2752份试卷;调阅了23个专业的832份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查阅了6个部门、22个教学单位的52份教学文件及档案等材料。此外,专家组还集中考察了学校主要的教学基础设施和相关教学机构。专家组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7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河南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
栏目排行

河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0371-22197778